心海里的那朵花
我喜欢在心海中珍藏起一段回忆,让它们成为一朵朵房屋的浪花。偶尔,我会托起它们,但总有一朵会温暖我的心海,让我感受到母爱的芬芳……
那朵浪花在一个冬天荡起。我轻轻走去,去看到大海一朵朵浪花。走哪条路呢?我在路边迟疑。一阵寒风吹过,我心头一片凉意,好冷。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映入眼帘,那是一位身着破旧棉衣的中年女人,一个乞丐?她颤巍巍地走到桥边,在那里坐下。她缓缓转过身时,我发现她怀中还抱着一个孩子!那个乞丐抱着孩子,口中发出吟哦之声,孩子却张着小嘴,伸出脖子,在向母亲要东西吃呢!
母亲用冻得裂开的手从怀中掏出一个塑料袋,我清楚看到她的手已经渗出血丝!那位母亲认真地打开袋子,仔细地找到一个守好的饺子,小心地填入那张张开的小嘴中,之后又捏起了一个较好的饺子,慢慢送入孩子咀嚼的口中。中年母亲用柔和的目光注视着孩子,双眸中流露一种奇丽的温情。突然,母亲笑了,笑得那样灿烂,一朵圣洁的浪花在那位母亲的脸上哗然绽放,从这位母亲身上发出一种强烈的光芒,只要与孩子在一起,母亲就会笑,只要与孩子在一起,母亲无论什么艰难也肯忍受!为了孩子,母亲愿意做了一切,献出一切!
瑟瑟北风撩起了母亲蓬乱的头发,她的头发却像浪花一样随风飘舞着!
我猛然心头一热,一股巨大的暖流涌遍全身,我此刻竟深切体会到母亲的温暖,我的眼色湿润了……
我擦了擦眼角,向家走去。不看浪花了吗?不看了,因为最美的一朵已永远被我记下……
我会偶尔托起这心海中的最美的浪花,来回味,母爱的芬芳……
祝你的成绩越来越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