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海里的那朵花
心,如大海,广袤无垠。但时时溅起浪花,因他人的一句话,一个表情,一个眼神而此起彼伏,波澜壮阔。
女孩,很爱哭。有时候总是会感到很无助,流泪的时候,为了不让妈妈担心,她老是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哭,哭得很小心声,生怕母亲听见。母亲是个不善语言的人,做什么事都是不声不响的。总是把对女儿的关心化做行动,为女儿默默付出。
那年,女孩11岁,是女孩第一次单独出门,是去参加一个友谊辩论联赛,是跟着老师和几位同学一起的,要去一个星期左右。可是母亲还是很不放心,出发去比赛的前一天晚上,母亲在女儿的行李包裹里用心地准备了水,面包,擦汗的毛巾,甚至还存放了许多救急用的疮口贴,胶布。不论女儿怎么埋怨母亲的大题小做母亲还是不停地认真的想着,还缺了什么东西。那夜,女儿为第一次要出远门而兴奋的没睡着。直到第二天早上,母亲还一直不放心的左顾右看,是不是还漏了什么。母亲的神色看起来很没精神,眼神充满了散漫与担忧,这是女儿才隐约懂了:母亲为自己担心了一个晚上没睡好。但是,她不好意思跟母亲说一句哪怕是一句关怀的话!只是低着头对母亲淡淡地轻声地说了声:“不用担心我。”即使很轻,母亲还是听到了,回答说:“妈不担心!”说完还舒心地笑了笑!就这样,终于到了该上车的时候,在关上车门的时候,女儿不知道该怎么做,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够安抚母亲操劳的心。于是,她勇敢的抬起头,很灿烂地对母亲笑着说:“妈,我很强,不用担心我的啊!你才要好好照顾自己,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啊”母亲听了女儿调皮的话笑出了声,笑的多么幸福,多么真切!第一次看到母亲这么幸福的笑,女孩的心中不禁涌起了浪花,那么温柔地触动着女孩幼小的心灵!这时,它她们都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。这才发现,一句轻轻的关怀就可以让她们拥有这么多的幸福和满足!这种满足足以望她们一直都幸福、快乐、满足地过下去。
今年,女孩17岁,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!这么多年以来,她一直都懂得注视。注视别人的每一句话给她带来的温馨,注视别人的每一个表情给她带来的勇气,注视别人的每一个眼神给她带来的关怀。每每接受别人的一份关爱,她都会感到心潮暖流涌起,无比珍惜!因为每次心中激起浪花的时候,她总是会想起那年第一次感受到的那朵最美丽的浪花!因为是第一次,因为是妈妈给的,所以很特别!
我,就是那个女孩,那个总是会在心里泛起浪花的女孩,现在的她懂得在意别人的感受,懂得了该如何感受别人的感受,这是妈妈教给她的,她永远都会铭记在心!
现在才明白,心海里的那朵浪花,是一直帮助我不断收获的动力!我愿意珍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