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置我的小天地
看看我的小窝:巴掌大的地方里几乎堆满了杂物,岁月无情的在雪白的墙壁上留下了痕迹,在里面的日子没有欢笑,只有抱怨。我真希望有一天,能有一个真正属于我的小天地。如果这个梦想能够成真,那将会是……(通过描述现实再说梦想,突出“布置”,为后文的想象伏笔)
这是一个漂亮梦幻的地方。一进门,也许你们看到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、小小的儿童房,同样有可爱的床,优雅的阳台,粉嫩的壁纸;也许你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俗,千篇一律;也许你们认为它名不属实;也许你们会不想继续参观下去。但我要告诉你这只是他的一部分,一小部分。梦幻的地方就要到了!
这是一个普通的壁橱,但这个壁橱的里面却非同寻常,随着衣架的缓缓转动,你就会看到:它是儿童房的三倍大。头顶上的灯营造出了一种梦幻的气氛,每一个区域都有明显的划分。中间是会客区,玻璃的茶几其实也是一个鱼缸,“茶几”中右游着各式各样的鱼儿,让你在品茗神清气爽中,更感到鱼儿的活力。(真是别有洞天啊!)
左下角的是工作区,书架是我的“餐厅”,我经常去那里补充精神食量。吃饱之后,我就要在我的“比武场”上与课本竞赛了。你会在书架的后面找到一个按钮,它的功能很特别,不过你要有我的允许才能打开,打开后,你会发现,它完全变了样,它变成了我的科技小天地,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按个“隐蔽门”了吧!我可以在在这小小天地中尽情领略科学的快乐。(体现了爱学习的特点)
工作完了就该娱乐一下了,娱乐区中并不像你们所想象的那样,满是电脑、游戏机,我有的娱乐是有益身心的,这里有跑步机,球拍等体育用品,不说将来能保卫祖国,起码能强身健体。我还指望着我的这些“兄弟”帮我在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呢!(体现了爱运动的特点)
工作区前面是一个真正的衣橱。毕竟我是个女孩子,天生爱美。在衣橱的旁边,有一面落地的大镜子,穿上了美丽的裙子,肯定要在镜子前摆个造型,美一美。(体现了爱美的特点)
在另一个角落里,有一面雪白的墙,它是我的个人画展,它是我的倾吐对象;它使我思绪飞扬,它使我心情愉悦,墙上满是我的画与话。在一侧,我会留出一小溜,来记录我身高和成长。(体现了爱画画的特点)
……
啊,我快乐的小天地!我要赶紧画好图纸,在不远的将来,我一定会实现我这小小的梦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