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条街》怎麽写?
这条街是这座城市的见证,走进这条街,走近了这座城市。
在我很小的时候,虽然家里已有了电脑,但还未迈入网络时代,唯一有着诱惑的便是这条街。
这条街并不长,却密密麻麻地夹着许多小店铺,就像排得不整不齐的童子军,还带着几分稚气,但走进店铺便会感觉像一些沧桑的老人了,未粉刷的墙上布满了沟沟壑壑的皱纹,几块小板便搭成一个柜台,上面摆着品种不多的烟酒糖,店主也大多是老人,他们的脸似乎比老墙还要沧桑,这时的甜蜜,仿佛只有为数不多的卖糖葫芦的老人能带来。五毛一串,咬去包在外层的糖壳,让它在嘴中慢慢融化,感受那股甜味直渗入心里,咂咂嘴,再去抿里面的山楂,虽然很酸,不过也是童年的一种享受。偶尔有卖风车的,手工做的纸风车,涂上颜色,风车转动起来,也七彩了我的生活。
稍大些,这条街上也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一些新型的店铺,如小型面包房,缝纫店什么的,那时唯一能买到质量不错的商品的地方是人们公认的,也是这条街上唯一出现的第一高楼——百货大楼。当时家庭条件还算不错,所以经常又去百分大楼坐一种已叫不出名的玩具,然后再拿一块钱去买巧克力面包或者哩脊肉串吃。那时街头也已出现2个专门卖油炸烧烤的小摊子,最喜欢看着黄澄澄的油在肉片上嗞嗞作响地泛着油泡,然后闻着香气,不顾烫嘴地咬下去,有时真的烫得叫唤了,只能眼巴巴地看着,吞咽着口水,这样童年结束了。
后来房子拆迁,我家搬离了市中心,搬离了这条街。如今,这条街上日新月异,美仑美奂的大厦,时代、苏果商品琳琅满目,使人应接不暇,人民商场、大洋百货也轮流登台,缝纫店也已找不到踪影。街道上有序地排着花圃,红绿搭配,每日定时还有环卫工人浇花,环境变得更好了。街道一片繁荣景象,小吃街,烧烤一条龙,麻辣烫,夜市也不为逊色,甚至比白天繁荣几倍,这条街终于有了“步行街”的名字。摩登女郎,风度绅士,趣乐孩童,结伴老人都在街上逛着,感觉这片繁华,人人脸上都荡漾着幸福感。
老街变了,从沧桑走向繁华,它见证了这座城市一步步走向繁华的全过程,也见证了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。
这条街
这条街你熟悉吗?熟悉。
你有聆听过这街的声音吗?没有。
你有欣赏过这街的美景吗?没有。
老街是小镇的一大特色,也是我小学六年的必经之路,这条不长的街上留下了我由小到大、慢慢成长的足迹。有人说老街是不多的还保留着小镇特色的地方,可我却觉得不然,在我的印象里这里总是充满着车鸣声,狭窄的街被一辆辆送孩子上学的车所挤满。从内心上说,我是讨厌这街的窄,因为它总害我迟到,若不是必须,我决不会再经过那里。
可奶奶却独独爱这老街,每每疑惑地问她为什么,她总是慈爱地摸摸我的头,笑着不语,这仿佛是一个极大的秘密,在挑弄我的心。
那时恰逢爷爷心脏病发住院,我回家时便与奶奶手挽手拿着饭盒,去医院看望爷爷,巧的是去医院的路也经过老街,走到这儿我便想起那个奶奶从不告诉外人的秘密,便扭过头想去询问,却见奶奶的脸上写满了怀念,她闭着眼睛,嘴角挂着醉人的微笑,那笑甜美得似乎让那原本碍眼的皱纹都显得别有一番韵味,时不时地深呼吸,似乎沉迷于那若有若无的桂花香,看到这一幕我原本准备的满腔话语都咽下了,都不见了。奶奶似感受到我凝视的目光,睁开眼,笑着对我说:“囡囡,你不是老早想知道我的秘密吗?来,我告诉你。”我有些激动,有些迟疑地跟了上去。
原来,这老街是两位老人初次相逢的地方,本没什么,可奶奶却一直觉得不好意思便从不对我说起,我看着奶奶指着这儿对我说起,这是第一次相遇的地方,这儿,是第一次说话的地方……那一刻的奶奶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,那脸上幸福地似要溢出蜜来,我的目光似乎穿越了几十年,恍惚间看到那扎着麻花辫的青衣姑娘羞涩地笑着向我走来。
从医院出来再次踏上老街,奶奶的表情便不似刚才那般喜悦,显得有些忧伤,有些沉重,我明白她在想什么,便指着对面的老夫妻让她看,夕阳西下,落日的光辉照在那对年逾九十的老夫妻身上,雪白的发散着金光,老人间挽着的双手似更坚定地握在一起,彼此间淡淡的谈笑显得何其温馨。梧桐树下我第一次理解了爱的真谛,我看着奶奶说:“你们也可以这样。”奶奶又笑了,那口金牙在夕阳下耀眼地闪烁。
在这条熟悉的街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,那是用爱编织而成的,那景致是我一生难以忘却的,那景名曰: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