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条街》怎麽写?
走近这条街,左手瞻仰,右手聆听。
——题记
曾有幸去过江南水乡,徜徉于青砖黛瓦间,步沐在古香幽韵里,穿行在每一条街上,灵魂也不觉跟着飞扬。
右手是聆听。
走在街上,左边是繁忙的古镇,右边就是悠远的小河,小船飘荡在悠悠的水乡之上。“落花无意人有情”。岸上的杨花一次又一次地洒落在你肩头。微风吹过,江南的清风夹杂着三月的粉红花瓣飘落在你手上,你要聆听,聆听花的细语,聆听江南水乡的无尽的缠绵的情话,偶尔在街的两旁传来一曲《二泉映月》,街上行走的人们也会驻足停下欣赏,静静地,整条街上都盈绕着二胡宛转的曲调,还记得一曲《二泉映月》曾打动过多少人的心,浸润过多少人的眼……六朝的金粉、王榭侯府的秦淮有太多的声色犬马,那不是二胡弦上开放的花;三秋桂子,十里荷塘有太多的绮丽繁华,那不是二胡弦上看的音韵。在这条街上二胡是属于平凡人开心时的工具、潦倒时的支撑……
走进这条街,左手是瞻仰。
清晨,巷口包点铺的香味和着小贩的叫声氤氲在雾气里,隔着木门可以听到拖鞋打过青石板路面的响声,踢踢踏踏,像一首慵懒的歌。
走在这条街上,你会发现街旁憨坐着老人,街上飘来阵阵花香,小街上的人们朴实淳厚,仿佛刚从桃源中走来,纤尘不染,小脚的老人们,走东家串西家,闲话家常,街边儿上玉兰开得正欢,洁白的瓣朵仿佛绽放一个个的梦。这里的人们安然地体味人生,享受生活,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,也不会占谁家便宜。他们会的,只是在院里的大树下下几盘棋,在堂前的书案上挥毫泼墨,在桃花树下拉着二胡弦子。我有幸见证这里淳朴的风气,诗意飞扬的一切,瞻仰古城,犹如细读一部青史,走进这条街上,你感受的不仅仅是江南的妩媚,走进这条街上,你会发现江南还有很多……
夜色悄然而至,灵性恰似掌间的纹路在湖面奏起此起彼伏的乐章。此刻,都市的喧嚣商人的叫卖都无法和这儿扯上边儿。水乡的恬静在月光的渲染下得以升华,一股淡淡的,沁人心脾的,安静的味道弥漫在江南,这条小街上……
空空两手,走进这条街,左手瞻仰,右手聆听,去时,满载而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