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条街》怎麽写?
走进这条街,呈现在眼前的是两旁整齐排列的参天大树,这条街被绿荫掩盖,却没有失去那份生机勃勃,尽管没有太多的阳光照射,它也仍旧给人温暖详和之感。
第一次走进这条街,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午,街两旁的梧桐树长满了叶子,叶子枝根上绿得深,枝梢上绿得浅,看上去整整齐齐,丝毫没有一点凌乱之感,但它虽然整齐,叶子的形态却各不相同,各有各的风采,平静没有风的时候,叶子们安静地休息着,显得十分娇巧动人,而当微风吹拂时,叶子们随风飘荡,摇曳着动人的舞姿,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远远望去,可能因为自己眼睛近视的关系,那一片片舞动着的叶子,露出叶背面那寥寥的绿的脉络,像无数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般,让人心中闪过一丝惊讶……
戴上眼镜,坐在街边的小木椅上静静看着它,心中感到温暖和美好,那是因为有她在我旁边,我们看着树枝上那对在我们看来是好姐妹的鸟儿,就这样静静地看着,俩人都在想着什么,接着对视了一眼,露出一弯浅浅的微笑,因为我们都把那对鸟儿想成了自己,因为那时的我们就像那对鸟儿一样形影不离,无忧无虑,有委屈时互相倾诉,有快乐时共同分享。便也真正体会到幸福的含义……
三年后,不知是第几次走进这条街,此时,已入秋,叶子并不再长,而是一片一片掉落,翠绿已不复存在,而剩下满地枯黄,走在上面似乎每一脚都踩在我们曾经的回忆里,那一棵棵曾经茂盛的树也渐渐消瘦起来,寒碜起来,变得赤裸裸的,有些嶙峋的骨,而且全都僵硬不再柔软婀娜,用手一折,就断了。这不正像我们的友谊,春天开花,秋天破碎,这一片片凋零的叶,饱含了多少当年的回忆,又一次看见那对鸟儿,仍然是三年前那对,而现在看见它们枝头浅唱低吟时,已没有了往日的那份温馨,却多了一份嫉妒与恨意,捡起一片落叶,心中感慨,可怜的叶子啊,为什么赋予绿的美以后却还要狠心将它收回呢?沉思片刻,终于醒悟了,那是因为你曾经快乐过,来年的春天又会有一批新的叶子来代替你们,凋零的曾经那么悠悠的快乐过,欢乐的也将要寂寞地凋落去,这就是所谓的轮回吧。
忽然,觉得自己往日的哀叹好幼稚,既然旧的已经过去,那就让它们变成回忆深埋心底吧,现在,我要重新寻找一个心中的你,就让这永远住在我的心里。
仍然衷心希望,走进这条街时,会看到一片枝叶茂盛。和,坐在小木椅上的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