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条街》怎麽写?
走进这条街,一种浓厚的和平与温馨包围了我的心灵;走进这条街,深深的怀念与忧伤漫溯了我的心田;走进这条街,往事缠绕了我的思绪……于是,我走进这条街,任思念在心头长成剪不断的藤蔓深深包围,仿佛要窒息。
只记得这条街很老了,眼前仿佛出现了依稀的斑驳与古旧。油漆斑驳得要脱落的大门,门口高低错落的台阶,几棵品种并不稀奇的老树,守望了多年的房屋以及朴实的人们,他们就是这条街的活力与象征,没有了它们,老街仿佛只剩下没有灵魂的躯壳了。
劳顿了一天的人们,夜晚总会聚在一起乘凉。这时外婆便拉着我也加入这个行列。一边给我不停地摇着蒲扇,时不时也会插几句话。而我最享受的就是夜晚吹来的温和的风,抚平了人们一天的劳累,抚平了岁月的沧桑。周遭的一切声音仿佛都已经远去,就只剩下这风“呼呼”地吹过我的耳边。于是,我靠在外婆的膝盖上悄然入睡。
老街就像是一本厚重的书一样一页一页地翻过,每个人都是这本书的主角,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悲欢离合,然而,不管多么厚重的书也总会有翻完的日子,人们的故事最终落幕收场。
走进这条街,眼前只剩下车水马龙了。急驰的汽车驶过,溅起一地的尘土;街道两旁就只剩下鳞次栉比的楼房了,一家比一家显富贵;为了增加开发面积,将为数不多的几棵树硬生生地吹掉;大门一个比一个更显气派;没有高低不平的台阶调的情趣,夜晚也不再见成群的人们了……村子正迈着现代化的步伐发展。
老街依旧是老街,只是它早已没有了灵魂,这只是屹立的躯壳而已。
本来是来老街找欢乐的,可是我找到的却只有失落而已。感觉它已不再属于我们,它是属于政府的。我的心在滴血,它真的还是我们的老街吗?还是岁月的沧桑覆盖了它的容颜。
现在城市在不停地朝着现代化方向发展,许多文化遗产正在处于告急之中。可是我却感觉现代化的进程是快了,可是老百姓的生活乐趣却少了。将老百姓对过去的留恋给硬生生地斩断了,这难道真的是我们愿意看到的吗?
老街,我会将你永远藏在我心灵的最柔软的角落里,一辈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