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《这条街》怎麽写?
猫是这条街的魂。
这条街的环境为猫提供了绝佳的生存环境。新建了一所初中与小学并存的学校,周围全是农田,但投资者发现了学校的商机,也就买下了周围的土地,可毕竟是乡下,建住房卖不掉,建工厂学校会有异议,因此这儿的田里长满了杂草,渐渐地老鼠多了,于是猫也多了。
白天时,这条街寂寞异常,除了学生们上放学时会有点人味儿,其他时候或许可以叫“死街”,跟死海一样容不了生物,到了傍晚和晚上,学校里也空了,这条街竟成了猫儿的天下!
我偶然在傍晚时分路过这条街,老远就能听到猫叫声在我踏进那条街时戛然而止,像坏唱片一样放到一半就停了。
我小心翼翼地迈上了第二步,心中掠过一丝紧张:千万别把猫儿们都吓跑了,整条街上只剩下了我轻微的呼吸声,和时有时无的风带来草叶儿的摩擦声。
猫这动物似乎是最紧张兮兮的了,你不经意地吓到了猫,猫便会注视你,当你和它对视时,你会发现,你越想盯着猫深邃不见底的发着幽光的眸时,你越有一种被那神秘、深邃的眼神审判的感觉,它似乎能洞穿你的心,似乎你的思想在猫眼中是赤裸裸的,于是人类便恼羞成怒,进而养成了袭击野猫的习惯,但我却认为猫是外国神话中那个充满正义的恶灵骑士,因为猫的眼睛和恶灵骑士的审判之眼很像,那种令人敬畏的感受油然而升。
我随即瞟了瞟街道,我竟然发现有两三只猫正用发着幽光的眼睛注视着我,我出了一身冷汗,畏惧的感受让我打了个寒颤,我赶快收敛了目光,埋下头,加快步伐,匆匆走过这条街,可快要踏出时,我竟不自觉地向后一望,猛地和一只猫对视上了,心中略有些颤抖,我的头也似僵住了,直到那猫露出了不屑的眼神轻轻转身,纵身跳入草丛……
猫在看不起人!我心里不禁惭愧地一想,的确,人为什么会袭击野猫,因为恼羞成怒,又为什么恼羞成怒,因为人的心不能敞开,里面装了太多的杂质了!因此在我心中,猫已经俨然成为了审判者,成了恶灵骑士,只是恶灵骑士的审判之眼会用地狱之火烧毁人邪恶的灵魂,而猫只能用不屑让人自己反审。
现在的人不迷信了,不相信举头三尺有神明了,但与此同时人也开始变坏了,愈发无节制地开天挖地,建房造厂,因为人已经不再诚笃地信神,不再自约自束,而开始拜金了。
真希望开发商晚点下定论,真希望不要破坏了这条街的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