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,诚信二字也就贬值了。
还记得读古文时,向教师询问“尾生之约”的故事,教师讲解后,我们却不约而同笑起来。老师脸色略变,没笑也没说什么,只轻轻叹一口气。瞬间大家的笑声有了停顿,那声叹息里分明隐藏着些许苦涩,也许几千年来的读书人在关于“诚信”的问题上,都只能留下一声叹息。
诚信真就变得如此卑微了吗?我不信。在漫漫人海中,点一盏心灯,开始寻觅诚信。其实,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。诚信依然在那些纯朴美丽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。你看……
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,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时的轻轻的一笑。
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,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。诚信是为徘徊在路边的陌生人指路后,看到他脸上的粲然一笑。
诚信可以是从前百年老店里赊帐的帐单,也可以是今天人们手中的信用卡。
诚信无处不在,无时不在。失去诚信,便失去创业根本,失去做人资格。1999年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曾因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被起诉。事件发生后,东芝对美国用户实行经济陪偿,对东南亚用户却一拖再拖,妄图轻描淡写敷衍了事。这种“给美国人美金,给中国人补丁”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,结果是东芝销售额暴跌,从此无法在东南亚市场上立足。
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么?话说回来,人生苦短,更当以诚为本。再聪明的人最多也只能蒙人几十年。然后,所有的伪装、心机都将在时间面前萎缩一个不堪回首的笑话。终将如雪泥鸿爪,慢慢无痕。要想从平凡中闪出辉煌,只能坚持诚信的原则。别忘了,我们为人一场也不过几十年光阴,与其庸庸碌碌虚度人生,哪如坦荡荡,气昂昂,捧一颗诚心,做一次真人?那么,纵然是短短的一瞬,也会因它真实的美丽而灿烂一生了吗?
“交友须带三分侠气,做人应有一片诚心。”“尘世难逢开口笑,菊花须插满头归。”古老的诗句中蕴含着耐人寻味的深理。只要心诚,石头也会开出花来,让我们紧握这些箴言,相信,并且期待……
期待成功
期待是什么?有人说,期待是希望;有人说,期待是美好事物的源泉;有人说,期待是人成功的引导思想等等。每个人都有对同一事物同一个词抱于不同态度,各抒不同观点,这就是现实。期待是什么没有一个唯一定义,随着人们的想法而改变。
期待是生命的动力,有别人的期待也有自己的定位。别人的期待对自己有一种无法抵抗的推力,成为自己背后的“幕后黑手”;自己的定位是自身充实的体现,展现自己在理想面前的自信“英姿”。
有一位登山者在攀越珠峰前人们对他充满期待,希望他登上峰顶。当他在爬到距离峰顶前的600米处,他停下了而返回。人们觉得非常可惜,为什么不坚持下去,只差那么一点点了,但他却说:“这已是我登山纪录里最好最高的一次了。我并没有觉得遗憾,反而感到很自豪,我已经满足了。”可见别人期待虽是动力,可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定位,使自己无遗憾。
期待是一种乐观、积极向上、充满美好的精神。要正确对待期待,就要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,开拓自己的视野,加宽自己的胸襟,这样,期待就会像美好的梦境一样,让你置身于五彩缤纷的世界里。
杨利伟是我国一位出色的航天飞行员,他为航天事业做出了贡献,努力地奋斗使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宇航员。在“神舟五号”飞升之前,杨利伟要为飞行做好准备:克服“空间运动病”,离心机训练,水上应急训练,控制体重等。每一件都使他身心疲惫,甚至在飞升后,经过“黑障”时还差点有生命危险,他为航天事业多么尽心尽力啊!由于中国人民对他的期待令他充满自信,克服困难,勇敢地飞上天空;由于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,对航天事业的尽职,对飞升的渴望,对中国发展的期待,令他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英雄!
期待其实就是每个人对事物或人的一种思想愿望,并不确实存在。不过却是一种成功、美好之中的至关重要的物质,期待就是那么简单而重要。
期待一滴泪
老师说:没有流过泪的孩子是不健康的,没有经历过挫折的孩子是不完整的。在我的记忆里似乎没有泪水,我有点期待这滴泪。
小时候家长教育要坚强,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,我做到了,因为我觉得既然是男孩就应该是流血不流泪。
太要强的我会把所有的不快和痛苦埋在心里,所以我总觉得我活得很累。我期待哪一天我会用泪水来发泄内心的不快,尽管我知道这是非常渺茫的。
记得看电影《任长霞》时很多人都哭了,我的内心也被深深的感动了,可我却不曾有哭的欲望。出来时,某某告诉我他哭了三次,我笑他感情太细腻。其实我也在笑自己,是某某所说的神经粗如钢筋的人。
生活中有欢笑的泪,有离别时伤心的泪,这些泪都是每个人内心的真实写照,而我却把它埋没了,埋没在心灵深处。
读了同学的一篇作文,名叫《伊人在水一方》,写的是她的母亲,文章的最后一句是“风中有泪飘过”。读完那一句后我的内心似乎被什么给震住了。妈妈身体不好,但为了我的学习到城里来给我烧饭。现在晚上时间短,不能回家吃饭,妈妈竟每天晚上送饭到学校。我不要,但她却说:“家离学校不远,食堂的饭吃不饱。” 就这样,每天晚上第二食堂都有一个人在等她的儿子来吃饭。我不曾为这流过泪,甚至不曾感动过。“风中有泪飘过”似乎唤醒了我心中的什么。老师说人一定要学会感恩,我会感恩,但我从不会献出我那最贵重的礼物,一滴发自内心的泪。我期待有一天我会把它献给我妈妈,不,应该献给这个世界上所有爱我的人。
人与人之间的爱是伟大的,母亲对子女的爱,丈夫对妻子的爱,领导对人民的爱,这些爱不一定非要用泪来诠释,但可以说泪是爱最永恒的见证。
内心深处的我在提醒自己不要再吝惜你的泪了,让它痛快的流吧。想象一下,未来有一天让我在一座无人的桥上大哭一场,哭完再来一首伍佰的《泪桥》,感觉一定会非常痛快。第二天定能展现一个新的自我。
我在期待一滴泪,期待它释放我束缚的心灵,期待它帮我感谢所有爱我的人,期待它让我变得完整。
同学:你好!很高兴为你做答。对老师的解答如有不同意见,欢迎在下面的继续讨论中留言,老师会与你及时进行交流。当然,如果老师不在线,回复可能不太及时,还请理解。祝:健康、快乐、进步!